2014下半年重庆公务员招录信息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下半年公务员招录986名 招录流程有三大调整

2014年下半年,重庆共计划招录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986名,超6成要求本科学历,报名时间为8月13日9:00至8月20日9:00。注意招考流程与以往有了三大调整。

8月10日,来自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2014年下半年,我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计划招录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986名。其中:公务员604名(含人民警察375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382名。本次招考报名时间为 8月13日9:00至8月20日9:00。市人社局也特别提醒,本次公务员招考流程与以往有了三大调整。

下半年公务员招986人超6成要求本科学历

市人社局表示,2014年下半年,我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计划招录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986名。其中:公务员604名(含人民警察 375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382名。本次共提供报考职位546个。要求专科以上学历351名,占计划录用总数的35.60%;本科及以上学历605名,占计划录用总数的61.36%;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30名,占计划录用总数的3.04%。

在专业设置方面,不限专业、要求为学科门类、专业类及相关专业的共739个指标;不限基层工作经历的招标819个;有17个指标要求少数民族考生报考。

市***招聘人数*多招115人

从招录单位来看,市级部门里,市***、市工商局、市民政局、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等单位招人。其中,市***招聘人数*多,共招115人,主要前往区县监狱或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其次是市工商局,招聘80人,主要岗位为各区县工商分局的工商行政管理执法岗。

除市级部门以外,沙坪坝、渝北、北碚、巴南、万州、荣昌、永川、长寿等部分区县的机关单位也有招聘计划。

据悉,本次公招报考对象为,在报名开始日(2014年8 月13日)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或者在报名开始日(2014年8月13日)前已取得重庆市辖区内户口,且取得国民教育序列(包括全日制、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函授)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

8月13日-20日网上报名 笔试在9月20日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在2014年 8月13日9:00至8月20日9:00期间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公众信息网*页“在线服务”栏目下的“报名及准考证打印”栏,或通过“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的“公招公务员报名入口”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

本次公务员招录的笔试时间定于2014年9月20日,笔试包括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分值100分。

招录流程三大调整

调整一:网上不设资格审查

“这次公务员招录我们有了三大调整。”市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本次招考取消招录机关网上资格审查环节,改由考生诚信报考,只由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审核照片,“我们希望考生能够在报考前慎重考虑报考的岗位是否和自己匹配,不要盲目报考。”该负责人表示。

本次招录在划定合格分数线,公布进入面试和体能测评人员名单时才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本次招录在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现场资格审查之间进行。在进行现场资格复审时,招录机关和有关单位要依据保存的网上报名信息,与考生本人及其身份证件原件、与发布公告中的招录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等要件进行认真核对,防止和查处作弊、不诚信报考等行为,引导广大考生树立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在网上报名时考生会要求**诚信如实报考。”该负责人介绍,考生进入网上报名流程时,有一个环节要求认真填写诚信报考**书。系统会要求考生输入自己姓名以作确认。考生要求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要做到真实、准确、有效,不要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

调整二:**每天公布报名人数

“本次招录,**像往常每天都会公布报名人数了。”该负责人表示。据悉,市人事考试中心将从报名开始日的第2天(8月14日)开始,到 8月18日止,每天上午11:00左右,在“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栏目下 的“报考指南”栏公布各职位报名相关数据(含每个职位的报考人数、照片审核通过人数、交费人数)。此后,**单*公布每日报名数据,待缴费结束后再公布*终报名数据。

调整三:面试后各环节**递补

本次招录在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经报名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经市公务员局核准,可在报考同一单位同一职位笔试成绩合格人选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同时,考虑到我市每年公招两次,为**考生基本素质,有效减少递补环节中出现的争议,在面试结束后,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取消该招录指标,**进行递补。录用审批前,若出现拟录用人员不符合招录条件或自动放弃录用资格等情况时,取消该招录指标,其缺额**进行递补,从而进一步维护考录公平。

2014年下半年公务员招录流程

网上报名: 8月13日9:00—8月20日9:00

确认缴费:8月24 日9:00前进行网上缴费

打印准考证:9月15日9:00- 9月20日15:00

笔试: 9 月20日

现场资格审查:10月28日至11月1日

体能测评: 10月29日至 11月1日

面试: 11月2日

体检和考察:11月3日至11月7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