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家具泛家居模式“成风”还是“成灾”?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提起欧派,你的印象中只有知性的蒋雯丽和漂亮的橱柜吗?这种想法已经落伍了,欧派文件柜、欧派电器、欧派卫浴、欧派集成吊顶、欧派木门正悄悄走近我们身边。泛家居”和“整体家居”,是橱柜行业人士熟到不能再熟的两个词语,过去的几年间,但凡谈到未来的规划和战略,十个家居企业中怕有六、七个必定会提及。即使是在08、09年金融海啸和楼市低迷双重夹击、橱柜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这种趋势似乎也没有多少减缓的迹象。时至今日,“泛家居”究竟到了哪个程度?仅仅是“成风”?还是已经“成灾”?

事件回放:欧派橱柜高调宣布进军泛家居产业

作为本土文件柜行业的**品牌,欧派橱柜**将欧洲“整体厨房”概念引入中国,**了中国工业化生产现代橱柜的先河。被誉为中国“厨房革命”的倡导者、现代橱柜领潮人的欧派橱柜,已经向整体衣柜、厨电电器、定制家具等领域**,欧派橱柜以创新的经营理念,开始进军泛家居产业。

橱柜家具泛家居模式“成风”还是“成灾”?

据悉,在今年的办公家具经销商年会上,欧派集团发布了旨在全面进军厨电和衣柜领域的“龙腾虎跃计划”。据了解,该计划分为“龙腾”和“虎跃”两部分,“龙腾”计划是指通过品牌的塑造、团队的打造和终端的建设,全面打造欧派的整体厨房**品牌;“虎跃计划”则实施对欧派衣柜业务的突破,将衣柜作为今年新的核心增长项目,实现衣柜业务跨越式的增长。

在欧派的江门旗舰店,笔者看到若干整体衣柜新品,也留意到展厅摆放了不少酒柜、电视柜、床、书柜等定制办公家具的样板。“随着家装中现场木工工作的减少,消费者越来越趋向于定制家具。一方面,由于定制家具的标准化流程,能更加**产品的质量,,另一方面,家具的风格和款式,也有更多人性化的选择,这就为定制家具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江门欧派橱柜的韩总说。

卖场热衷于泛家居模式或形成消费引力

在今年以来总体趋平的大环境中,商家们怨声载道。不少商家透露,淡市之中卖场频繁开店的动作让厂商和经销商感到“压力很大”;而卖场之间大浪淘沙的前奏,又增添了整个行业版图的不稳定性。平淡之中势必暗藏转机,有业内人士就表示,不少家居卖场都在酝酿的泛家居模式是未来的一个大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