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编带你看看 如何贴好家居壁纸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年轻都市族*爱墙面的夸张渲染,墙犹如*大的画板,随意挥洒和表达自己的*特个性,通过不同的壁纸展现个性化格调,施以*特的铺贴手法,再与不同材质的灯具、家具等相搭配,演绎出万种风情。但是在家装的过程中,壁纸有是怎么铺装的?我们在壁纸铺装的过程中,又应该要注意什么?

part1:贴壁纸有要点掌握9步骤

1、现场验货签字

检查所购壁纸是否齐全,与购买数量是否一致。检查施工辅料是否齐全。如胶粉、胶浆、保护带等。需留意壁纸及胶浆是否具有“F☆☆☆☆认证标准”认证。“F☆☆☆☆认证标准”是目前**公认的*高环保等级,只有用实木和无醛胶粘合才能达到此标准。

2、检查墙面质量

施工墙面要求干净、结实、平整、干燥、吸水性适中、酸碱度为中性。检查墙面是否达到以上要求。一般墙面涂刷界面剂(防潮材料)后,须自然干燥15个工作日以上。

2回顶部

3、做好地面保护

一般在进行墙纸铺贴时,地面已经铺好地砖或地板。建议在铺装壁纸前,在地面铺上一层塑料薄膜。铺上薄膜可以防止胶水直接坠落至地板,从而起到保护地板的作用。

4、再次测量尺寸

度量墙面尺寸,得出需要的壁纸用量。壁纸除去保护边的宽度是壁纸的*短有效距离,墙面顶部到踢脚线的位置是铺贴的高度,也是每幅壁纸的*短有效距离。

5、开始壁纸裁剪

裁剪壁纸时,单幅需大于实际墙面长度,一般距离为10公分左右。壁纸裁剪剩余部分可以留存,以作后期修补使用。如果一个完整的墙面,多了一个区位(如:横梁),这个区位通常不铺贴,效果更好。

3回顶部

6、壁纸上胶软化

用刮板将胶水均匀涂抹在壁纸背面,上胶并贴上保护带后对折壁纸,让壁纸软化一段时间。在上胶过程中,铺贴橙色保护带,对折时**壁纸面层不会有胶水。

7、壁纸铺贴

在铺贴壁纸时,可借助仪器判断壁纸的水平与垂直,并注意在上下边缘位置留有盈余。壁纸在铺贴时,要注意时效性。若胶水开始变干、结实,切勿将壁纸揭起进行校正。

8、壁纸修边清洁

在重叠部分注意图案的拼接,并对壁纸重叠的部分进行切割。在电线开关面板处,尽可能捋直。壁纸拼接处刮出的胶水与面板上的胶水,可用海绵进行擦拭。

9、铺装完毕确认

业主需验收壁纸铺装,妥善保管已签名确认的相关单据,尤其是保修凭证。因为牵扯到以后的保养保修问题,需谨慎对待。

4回顶部

part2:**为你支招为提供全面参考

1、保护边与壁纸的材质有关

如果面层是天然材料,比如说麻、布、丝绸,或者是树皮等,由于它的背层是一定不可以粘上胶的,那么保护措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是属于胶面产品,保护措施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操作。

2、注意壁纸的完整性

如果横梁进行铺贴,就会在完整的平面多了一个局部出来,所以正常的建议情况下,横梁是不用被贴的,**一个完整的平面就可以了。在铺贴的过程中,可根据现场实际的状况进行一个选择,什么样的地方铺贴,什么地方是可以省略。

3、寻找替代品营造氛围

如果在有预算的情况下,可考虑局部的做点缀,或者在一个完整的空间全部选用壁纸,其他的墙面假设有预算的情况下,可通过乳胶漆来完成,也可以营造一个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