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关的环境指标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风格:与客厅餐厅保持一致性】

一般来说,门厅空间很小,不太好布置。要拥有自己的风格,同时还要兼顾换鞋更衣、分隔空间等实用功能,看似简单,设计起来却要花费很大的心思。

一般门厅与其他空间的分隔主要通过天花、墙面、地面或小家具进行划分,门厅的装修风格要保持与客厅及餐厅这些公共空间的一致性。

◆提示:玄关造型要简单,同时避免因为玄关的设计而影响正常功能的使用。

【天花板:简洁有个性】

门厅天花板的空间往往比较局促,容易产生压抑感。但通过局部的吊顶配合,可以改变空间的比例和尺度。天花板应该简洁、整体统一、有个性,并将玄关和客厅的吊顶结合起来考虑。

◆提示:门厅有时与客厅等其他空间的界定很模糊,在设计时需要设计一处隔断,既有界定空间、缓冲视线的作用,同时又具有画龙点睛的装饰作用。

【地面:选材耐磨、易清洗】

一般门厅会用纹理美妙的磨光大理石或拼花地砖,与其他空间形成区分。门厅因为是经常出入的场所,所以地面材料*好采用耐磨、易清洗的材料,如天然花岗石、地砖等。墙壁的选材应注意材质和色泽与通道、楼梯等有关联的壁面材料相协调。

◆提示:材料和色彩运用应尽量做到单纯统一,给人的感觉要自然而轻松。

【墙壁:色彩不宜过多】

如果门厅对面的墙壁距离门很近,通常被作为一个景观展示。很多墙壁会被作为主墙面**加以装饰,比如用壁饰、彩色漆或者各种装饰手段强调空间的丰富感。

如果门厅两边的墙壁距离门也较近,通常都作为鞋柜、镜子等实用功能区域。

如果在门厅选择壁纸可以为墙壁添点小图样与更多的颜色,彩色墙壁配合使用各种装饰画或照片也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