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关的设计原则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玄关的目的是为了增加房间的**性和美观性

1、门厅照明

在目前修建的单元住宅中,一般都有面积不大的门厅,却连系着卧室、厨房、厕所的过渡空间,而且又是一个家庭的门面,给人们以**印象。因此,一般家庭都非常重视门厅的装饰和摆设,使其尽量整洁雅致,庄重大方。为了**这种光照环境,一般照明可采用吸顶荧光灯或简炼的吊顶,也可以在墙壁上安装一盏或两盏造型别致的壁灯,**门厅内有较高的亮度,使环境空间显得高雅一些。

2、过道与门厅的绿化

居室的大门入口,是开门后给人**印象的重要场所,也是平时家人出入的必经之地,不宜把插花、盆栽、盆花、观叶植物等并陈,既阻塞通路,也容易碰伤植物。若是门厅比较阔大,可在此配置一些叶植物,叶部要向高处发展,使之不阻碍视线和出入。摆放小巧玲珑的植物,会给人以一种明朗的感觉,如果利用壁面和门背后的柜面,放置数盆观叶植物,或利用天花板悬吊抽叶藤(**菖)、吊兰、羊齿类植物、鸭跖草等,也是较好的构思。

3、地坪

人们大都喜欢把玄关的地坪和客厅区分开来,自成一体。或用纹理美妙、光可鉴人的磨光大理石拼花,或用图案各异、镜面抛光的地砖拼花勾勒而成。在此,我们需把握三大原则:易保洁、耐用、美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