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惜君:我有邓丽君情结四年未曾虚度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刘惜君她儿时学会的第一首歌,是邓丽君的《独上西楼》;她长大后第一次登上全国舞台,唱的是邓丽君的《南海姑娘》,她的全新大碟《惜君》,曲目全是对邓丽君经典之作的翻唱;如今,她还将在1月12日于海心沙举行的丸美我只在乎你邓丽君纪念演唱会中献唱刘惜君,这个因参加快女而成名的广东女孩,与邓丽君三个字有着不解之缘。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惜君坦言:我的唱风确实受邓丽君的影响很大,说我有邓丽君情结一点也不为过。靠《南海姑娘》成名29年的快女十强赛上,刘惜君凭借一首《南海姑娘》技惊四座。《南海姑娘》算是改变我人生轨迹的一首歌曲。就是那场比赛,就是那首歌,让大家开始真正认识我。可以说,《南海姑娘》是我的人生转折点。刘惜君表示之所以选择这首歌,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南海姑娘》唱出了我当时的心境,我是南方人,唱一首南方的歌曲应该很贴切。此外,刘惜君承认这也源自自己对邓丽君的一种情结:我从小听她的歌长大,小时候第一首学会的歌,就是邓丽君的《独上西楼》。很多人都觉得这首歌很难唱,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就学会唱这样一首歌。我一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专辑和歌曲,将邓丽君的歌声传递给年轻朋友。

在即将上演的邓丽君纪念演唱会上,刘惜君也将翻唱邓丽君的经典歌曲:这几首歌都是《惜君》里的歌曲,每一首歌都对邓丽君的歌曲有所改编,或许是RB,或许是爵士,希望年轻歌迷能感兴趣。改正翻白眼台风告别快女舞台四年整,今日的刘惜君少了几分青涩,多了几分成熟。刘惜君感叹,四年间自己变化很大:比赛时我还是学生,而现在已经工作了四年,很多方面都有所改变。我比以前更懂得释放,要学会表现自己,学会告诉大家我是怎么样一个人。以前很随意,以前活在小世界,现在面对的世界很大很大。虽然近期动态不多,但四年间,刘惜君一直在成长:每一刻都没有虚度光阴。即便这其间在舞台、生活中遇到困难,但那都是我人生的积累。我很清楚,成为歌手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四年前网友普遍质疑的翻白眼台风,现在对她来说也不再是个问题:有人能提出我不够好的地方,我很感谢。翻白眼这件事,虽然没刻意改,但我一直在注意,希望不要太翻,至少在舞台上不要影响到大家心情。

标签: 邓丽君情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