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温补贴怎么算 高温补贴计算方法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今年的气温可谓是居高不下,高温预警更是连发。重庆高温补贴怎么算?高温天气如何划分?高温补贴怎么执行?空调房里有无补贴?

7月高温补贴 算算能拿多少?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7月高温天数,大家可以算算自己能拿多少补贴。

高温天气如何划分?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分3个类别:一般高温(35℃以上、37℃以下),中度高温(37℃以上、40℃以下),强度高温(40℃以上)。数值不以天气预报为准,而以气象局最后确定的为准。

高温补贴怎么执行? 今年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通知》执行,分室内和室外两套标准。室外工作者:一般高温天气,按每人每天不低于5 元标准发放;中度高温天气,按每人每天不低于10元标准发放;强度高温天气,按每人每天不低于15元标准发放。室内工作者:33-35℃,按每人每天不低于5元标准发放;35-37℃,按每人每天不低于10元标准发放;37℃以上,按每人每天不低于15元标准发放。

空调房里有无补贴? 市安监局职业卫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室内温度以实际温度为准,即使你隔壁房间室内达35℃,而你开着空调屋里只有25℃,显然不能享受高温补贴。

以上标准,用人单位必须严格执行,不得以发放防暑降温饮料的名义抵偿高温补贴。劳动者发现此类问题,可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投诉。

标签: 大渝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