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未来一周降水增多 今起旱情有望缓解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8月起,安徽大部高温闷热,加之降水量偏少,多地出现旱情,不少农作物因干旱而面临死亡。今起,安徽降水逐渐增多,气温也将有所下降,对旱情的缓和带来一定积极作用。

监测数据显示,4日16时全省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5℃,亳州达到了37.8℃。昨日(5日)高温持续,全省普遍最高气温达35℃以上,和县、当涂县、芜湖市还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6月20日以来,沿淮淮北平均降水量(9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9%,为1961年以来最少,导致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较为明显旱情主要在沿淮淮北地区。

昨日午后合肥市阜南路-气象科技园-十五里河出现短时强降水。

不过从昨日午后开始,省内多地出现了短时强降水,省城合肥科技园11时至13时降水量甚至达到了44.5毫米。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水逐渐增多,最高气温有所下降。6-7日,淮北、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暴雨,8日至10日多雷阵雨天气,11日开始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专家提醒,目前淮北夏玉米处于抽雄期,进入需水临界期,是需水量最大、缺水影响最敏感的时期,应及时进行灌溉,灌后要采取浅中耕,减少田间水分蒸发;棉花处于花铃期,应加强棉田管理,勤整枝、打杈,保持良好的通风透光条件,防止可能出现的高温伏旱造成蕾铃脱落,同时棉区也要防止雨水偏多造成棉花烂铃。

标签: 重庆天气预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