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发明:湿纸巾包饮料冰冻最快速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到家之后谁不希望能立刻饮用到冰镇的饮料呢?不过刚买回家的饮料,往往是在半小时之内都无法获得冰镇效果,据网络上流传出一个小技巧,用湿纸巾包裹饮料瓶体外,再放入冰箱冷冻室,可以达到快速给饮料降温、冰冻的效果。你信吗?

实验数据显示,5分钟之后,用湿纸巾包裹的瓶体比没有包裹湿纸巾的要凉爽一些,而冷冻15分钟之后效果更加明显,粗略估计,包裹上湿纸巾与没有包裹的温差大概在2.3摄氏度,金属罐装的温度甚至高达到3摄氏度。

业内人士介绍,这是因为空调是以空气为导体来制冰,在瓶外裹上湿纸巾,相当于改良了导体,加热了热传导的能力,此外,冰箱内产生空气流通,这也会让湿纸巾的水分蒸发,从而更快速的达到降低温度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