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十八梯:重庆缩影的活化石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在外地人心中,重庆解放碑是地标性建筑,在重庆人心中这是一条老牌步行街,其实,对于老一辈重庆人来说,才真正了解渝中半岛这个区域,它拥有两条步行街,一条是享誉中华大地的西部第一街“解放碑”,而另一条是距离解放碑不远的地方,叫着“十八街”。

在解放碑,你感受到的是这个都市的繁华,但是在十八梯,你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山城。位于较场口的十八梯,是上半程到下半城的一条老街道,这里居住者大量的普通百姓,时至今日,他们依旧生活在重庆的中下阶层,这条十八梯的“步行街”,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

很多场景,已经在繁华的都市无从寻觅到踪迹,譬如修脚匠、木工匠,还有掏耳朵的,当然山城棒棒军们在这里是大批聚集,这条老街上,充斥着一种“与世隔绝”的慢生活情节,随处可见的猫猫狗狗趴在大街上打盹,一条街道,仿佛穿越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远。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