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舞”独尊用品专卖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东方古国。在漫长的岁月中积淀了丰厚的文化,造就了我国广大地区的56个兄弟民族,也造就了特色迥异的民间舞蹈。这些民间舞蹈是在不同生态环境和不同历史文化背景下逐渐形成的,无论从内容到形式,还是从韵律到风格都各显异彩、斑斓夺目。而且营销上掀起了一股经营舞蹈用品的热潮。

据了解,对于舞蹈用品专卖店而言,这类店由于品种较齐全且数量较多,一旦有所缺货便会给顾客造成不够专业的印象,所以在库存上会需要一定量的积累,资金投入也占了大头。同时,也正因为舞蹈用品种类繁多,因而这类商品有多种档次,进货价格也不尽相同。虽然提供不同档次、价位的商品对于经营者而言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是经营过于高档的用品会承担相对较高的风险,所以建议投资者在选择首批存货时尽量选择大众化的舞蹈用品,从而降低风险。

利润分析

房租3000~5000元左右每月。以雇佣三个员工计算,工资及其他福利每月支出在6000元左右。加上水电以及税收等其他开销,每月的经营成本至少要超过16000元。据了解,舞蹈用品是利润较低的经营项目,毛利在40%左右,那么要达到盈亏平衡,每月的营业额只需超过40000元即可。

开店选址

交通便捷是选址的首要条件。在此基础之上可以进行二次筛选。舞蹈培训学校大多数都有着上佳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可以作为选择的方向。另外,开在体育用品店比较集中的地方,也容易让消费者发现。

经营方式

除去基本的舞蹈练功服之外,舞蹈用品商店中的表演服也颇具市场,但由于表演为一次性的活动,所以很多消费者更愿意租赁。其实租赁和售卖赚的利润差别很大。比如一双舞鞋成本7元,售卖价格是10元,但如果租赁,一次5元,几次下来利润就远比售卖高。

其次,舞蹈用品专卖店常常是产销结合,这样一来商品质量和丰富程度远远高于其他与之类似的专卖店。并且服务方式相当齐全,包括开展舞蹈培训,舞蹈演出服装租赁、订制,舞蹈演出节目录制等业务,可以广开收入渠道。

目标客户群体

学习舞蹈的专业和业余人士,以女性为主。因为考虑到团体顾客占到相当的比重,建议投资者可从机构入手,主动接近消费者,无论是学校、少年宫、大小企业的各种活动,还是专业比赛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团体顾客可以培养成固定客户,他们不仅自己长期购买,还会不断地介绍朋友来,客户群因此越滚越大。

风险提示

投入资金额相对较大,除了启动资金外,还要追加投资。舞蹈服装租售在不同时间大有不同。节假日、年底为旺季,每次旺季之前都要预先备好大批量服装,但在淡季时又不能像普通服装那样一次性出清让资金回笼。因此资金周转慢,压货量大,有一定风险。这需要经营者有较强的判断力,掌握好每个季节顾客的需要量,以尽量降低压货量。

从事舞蹈服装经营需要专业修养。从事服装制作的个体经营者涉足此行业不一定能做好,因为设计制作舞蹈服跟一般服装有很大区别,舞蹈服装款式非常多,国标舞、拉丁舞、踢踏舞、秧歌等各种各样,没有专业知识就较难入手,即便是勉强做出来,也未必能让顾客满意。

如今定期光顾健身房,抑或是在舞蹈培训班里挥汗如雨,早已是时髦女士们的家常便饭。与之密切相关的舞蹈用品专卖店也随着这股热潮商机显现。虽然舞蹈用品始终面对的是小众,但相对于北京、广州等舞蹈活动较为成熟的市场而言,舞蹈用品店在一些大城市仍具投资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