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创业好项目:种植山野菜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健康食品,营养天然无公害蔬菜的需求日益增长,山野菜作为营养价值很高的野味日益走上普通民众的餐桌。而它独特的口味和多样的做法令许多人更是对它情有独钟。

山野菜富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A、B1、B2、C、D、E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普通栽培蔬菜无法比拟的特点:

1、无污染

山野菜是在自然环境下生长发育的,不受人工栽培条件的影响和干扰,特别是没有农药、化肥、工业三废和城市污水、致病微生物等病菌的污染,没有公害。是天然的有机食品。

2、 风味独特

清新、鲜美,自然风味农郁。

3、 医疗保健价值

中医药学家认为医食同源、药食同根。山野菜亦菜亦药,具有很高的医疗价值,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癌症有很好的疗效,能预防多种疾病。这是普通栽培蔬菜无法比拟的。

4、营养更为丰富

(1)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含量全面均衡。其含量高于谷物、萝卜、土豆等根茎菜3倍以上;高于大白菜、甘蓝、油菜等叶菜4倍以上;高于茄子、黄瓜、辣椒等果菜4倍以上。

(2)维生素含量高。与普通蔬菜相比,维生素A的含量高出3-4倍;维生素C的含量高出10倍;维生素B2的含量高出4倍多。

(3) 矿物质含量高。与普通蔬菜相比,铁的含量高出10倍,钙的含量高出2-3倍。

(4) 纤维素含量高,是普通蔬菜的4-7倍。

5、美容护肤

由于野山菜,吸收天地之精华,具有天然养护作用,可以美容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