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底料介绍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重庆火锅加盟为你介绍火锅底料:

火锅底料俗称“火锅老母”,是一种将多种调味原料及油脂按一定比例组合烹制而成的火锅基本原料。

以往的重庆火锅是没有炒制火锅底料的习惯的,往往是将各种调味原料即兴配制入锅,采取“锅锅熬”即每锅单炒、独自调味的方式。这种“锅锅熬”的火锅调味方法要凭藉调味师的经验和技巧,因此味道差异不一,火锅的风味也很难保证。随着火锅烹制和调味方法的不断改进,业内行家将各种调味料和油脂经过配备烹制,使之成为火锅底料,再用它来调制火锅汤卤。这样不仅保证了火锅风味的一致,也大大缩短了临灶调味烹制的时间,为火锅的规范化生产和批量化营销提供了保证。

麻辣鲜香虽说是重庆火锅的总体口味特征,但由于各店火锅的配料和制作方法上的差异,因此在口感和风味上又不尽相同。按目前火锅流行的趋势看,红汤大致分为麻辣脂香型和麻辣兼香型两大类。前者又称强刺激型,麻辣味浓,牛油脂香馥郁,为重庆传统火锅风味。

谢谢您的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