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品牌领跑奶粉市场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已超越日本,成为****大婴幼儿配方奶粉消费国。国内销售的中**以上奶粉为国外品牌所垄断,多美滋、雅培、惠氏、雀巢等6家洋奶粉在国内奶粉市场份额约为40.1%。

记者调查发现,洋奶粉的价格普遍高于国产奶粉,但仍受追捧。各品牌金装系列比较贵,罐装其次,纸盒或袋装价格*低。2008年之后,洋奶粉涨价日益频繁,两年内就有三次较大的集体提价行为。2008年以来,经过三轮涨价潮,部分外资品牌奶粉价格已经上涨了50%左右。不过,多美滋等洋品牌表示近期没有涨价计划。达能婴幼儿营养品事业部副总裁濮德邻表示,无论国产还是进口,符合国标的奶粉就是****的。奶粉的质量风险一般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残留物和污染物,包括重金属、霉菌、兽药(抗生素等);二是微生物,包括病原体、沙门氏菌、大肠杆菌;三是营养素,包括与标签营养成分的吻合度、保质期内产品的稳定; 四是配料,主要是各种添加剂的安全。目前,世界范围内奶粉的国家标准设置动作越来越快,也越来越严格。1995年之前,欧盟没有针对奶粉的国家标准。 2000年对奶粉中的杀虫剂、2005年对霉菌毒素、2010年对微生物和重金属**了有关标准。

此外,对洋奶粉的追逐还催生了庞大的“代购市场”。濮德邻建议,中国消费者*好不要购买不是为中国生产的奶粉。一是各国的奶粉标准不同,因此在各国销售的同品牌奶粉配方也不同。二是产品标签不是中文的,在翻译过程中可能会造成误差,比如用量的偏差,形成消费者的使用风险。三是通过代购等非**途径进入中国的奶粉,没有经过海关的抽检,在质量方面没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