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少儿版《川江号子》获得金奖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第十四届蒲公英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活动,全国总决赛近日在北京谢幕,重庆赛区送选的少儿版《川江号子》,从来自全国赛区的140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声乐类的金奖。

这个对于重庆来说到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据悉,在比赛前,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在渝中区人民路小学开展了“非遗进校园”活动,并聘请川江号子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曹光裕进校授课。

作为本次的编导人物,曹光裕坦言,小朋友们唱川江号子,无疑在音域、气息、力度等方面都是极大的挑战。不过这次的成功,算是学生们两年苦学的成功,他们不仅演练熟悉了川江号子,还深刻领悟到整个文化内涵,本次的金奖,或许会**由老船工*霸川江号子舞台的局面,在重庆非物质遗产的里程碑上,有着重要的传承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