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自驾游注意事项都有什么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暑假到了,长达两月的假期你准备好做什么了吗?是宅在家还是打暑期工还是约上三两好友趁此机会外出好好旅游一番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夏季旅游注意事项。

夏季旅游预防晒斑发生要采取如下措施:

一、要佩戴有色眼镜(太阳镜),衣袖裤腿尽量放长,戴草帽、凉帽、遮阳帽等,以有效地避免皮肤受日光的直接强烈照射。

二、有皮肤**部位适当涂搽防晒膏霜。在美容化妆品中有不少种类的防晒霜,在夏日旅途中坚持涂搽,能顶着日光曝晒,大大减少晒伤程度,因为防晒剂能抵御中波紫外线的照射。

三、平时注意适当接受日光的照射,坚持多次少量地接受日晒,使自己的皮肤颜色加深(皮肤中黑色素形成),而具有吸收紫外线和保护皮肤免受晒伤的作用。如果旅行中已发生晒斑,症状轻的要避免再次日晒而加重;症状重的可用西瓜皮(吃掉瓜瓤后的皮)轻擦患处,有消肿、消炎、止痛的功效。

注意饮食安全:在夏季高温时节出游,游客要注意饮食安全,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及不科学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身体不适或疾病。尤其是在海滨城市食用海鲜产品时,一定要挑干净新鲜的食用,防止发生食物中毒。吃海鲜时和刚刚吃了海鲜后,不要饮用冰啤、冰水、冷水,不要吃过凉的食物,以防发生腹泻等疾病。

标签: 夏季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