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宝宝鼻子呛水按摩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妈妈们常常会发现宝宝鼻子呛水,但是这种情况下父母也不知道应该要怎么办了。下面我们介绍一些有助于宝宝呛水时的**方法,我们来看看吧!

功效:使鼻腔内的水流出,预防呛水后鼻子不通气、鼻塞、耳朵疼痛、发热、咳嗽等问题。

抚摩步骤

步骤一:将宝宝竖着抱在胸前或者扶坐在床上,妈妈先用棉签将宝宝鼻腔内的水吸干,然后轻轻地在鼻腔内转动几下。

步骤二:用拇指和食指轻压宝宝两侧的鼻翼,如果宝宝出现打喷嚏的迹象,应当立刻扶住宝宝的头部,然后按住一侧鼻孔。待喷嚏打出后,再用相同的手法**按住另一侧的鼻孔。

步骤三:*后将宝宝侧卧在自己的大腿上,轻轻拍打宝宝的背部、拍打的手法是转圈式,方向是从下至上,待水从鼻腔或者口腔中排出后,用干净的棉签将鼻腔内的水分吸干。

小提示:

如果宝宝刚哭闹完.就不要勉强给他洗澡,抽泣中的宝宝*容易出现呛水等严重问题。如果宝宝因呛水而开始哭闹,妈妈应立刻用手掌抚摩宝宝的身体,使其平静下来之后再进行抚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