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助宝宝手部按摩的方法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妈妈们知道帮助宝宝**是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但是有的**方式和**的部位也起到不同的**效果的!比如说**手部,可以对宝宝有哪些好处呢?

功效:开发大脑潜力,有助于精神集中,增强内脏功能。

准备活动

步骤一:妈妈先将宝宝的手掌打开,放到手心里揉擦20秒钟,再用拇指和食指抚摩他的手掌和手背。

步骤二:握住宝宝的手腕,将他的手指和拇指张开,轻轻地从手腕揉搓至手指,然后轻轻地拉扯每一根手指。

步骤三:用手掌横擦宝宝的手掌和手背,轻轻地抖动手腕,使其放松。

抚摩步骤

步骤一:梳理手心。在宝宝手心上涂一层润肤油,妈妈用手指的指甲部分梳理宝宝的手心。先上下梳,再左右梳,*后分别按照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梳1圈。

步骤二:推摩手背。宝宝手心向下,妈妈用双手中指和无名指夹住宝宝的手,双手拇指的指腹水平置于手背,向指尖方向推动。推动的同时可以对宝宝说“一下,再一下”,吸引宝宝注意。

步骤三:轻弹手指。妈妈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握住宝宝的手指,依次进行圆周揉动,从指根一直揉至指尖,然后快速轻弹每个手指的指尖。

育儿网小提示:

①在梳理手心时,除了手指外,圆头的梳子也是一个不错的抚摩工具。

②如果采用按压式的手法就必须掌握好刺激手部的力道。对于宝宝来说,温和的抚触才是**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