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父母谨防新生儿脐带感染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爸爸妈妈在给新生儿洗澡时千万不要弄湿脐带,以防感染。在脐带未脱落前可以给新生儿用75%的酒精擦拭根部;当脐带脱落后发现有渗出液时,除了要进行局部消毒,一定要保持干燥,不要包扎或覆盖脐部,如果伴有体温高时,还要加用抗生素消炎,防止炎症的进一步加重。有时脐部会有小的增生的肉芽组织,可以到医院进行处理。一般情况下,脐带在1~7天即可脱落。

给新生儿擦洗的方法

如果爸爸妈妈不敢给宝宝洗澡,也可以先进行擦洗。擦洗时,应将所需的温开水,脱脂棉球、柔软的棉质软布或毛巾、干净的褥单和衣服准备好,按照以下方法操作。

*先,在脱衣服的时候,把新生儿放在换尿布用的垫子或毛巾上。不要脱掉背心,或者用毛巾裹住她(他),然后将一块脱脂棉球用温开水湿润,轻轻擦洗宝宝的脸,下巴,还有耳朵和脖子的皮褶处,再用棉质软布或毛巾轻轻地拍干,特别是脖子皮褶处拍干。然后取两团新棉花,在文白开水里蘸湿,仔细地从内眼角向外眼角擦洗宝宝的眼睛。为了防止交叉感染,两眼的棉球要分开用。擦洗耳朵时,要先擦内耳,后擦外耳;擦完一只耳朵后换一块脱脂棉再擦一只。同样的道理,将宝宝的手指展开,用心的湿润的脱脂棉球清洗小手、脚和腋下,每洗一个新的部位就换一块脱脂棉,洗完后用毛巾轻轻蘸干。*后,再把尿湿的裤子脱下来,用蘸了热水的棉花擦洗尿布包着的地方,特别是大腿周围的褶皱里。擦洗生殖器周围的时候,要遵循从前往后的顺序。擦洗完了之后,换上干净衣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