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容易导致宝宝打嗝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打嗝是一件难受而尴尬的事情,深有体会的爸爸妈妈,看到宝宝打嗝不止,急在心头,又帮不上忙,手足无措。

其实,爸妈可以不用那么紧张,宝宝打嗝,不会像大人一样难受,而且,基本上过一会儿就会自己**了。新生儿跟我们一样,有一层叫“膈肌”的肌肉膜,它的主要作用是隔离胸腔和腹腔,同时辅助宝宝的呼吸。可是,当宝宝吃奶太快,或者吸入冷空气的时候,膈肌就会受到刺激,发生突然性、规律性的收缩,于是,宝宝就开始打嗝了。

新生几的器官还处于发育期,很娇嫩,不完善,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从而引发身体上的连锁反应。所以,在护理宝宝的时候,妈妈应该注意以下容易导致宝宝打嗝的情况,以防为主。

1)伤寒。忽然的寒气容易让宝宝用“打嗝”来表达**,因为,寒气和热气在胸腔中不顺畅,刺激到了宝宝的膈肌。如果宝宝因为这个原因打嗝,妈妈就多该给宝宝点温暖了,在他/她的胸腹部多盖一点棉衣棉被,多给宝宝喝一点热水。

2)饮食不当。宝宝在吮吸母乳的时候喝得太快太着急,容易引发打嗝,妈妈在喂奶的时候,要注意,让宝宝放慢速度,一般,仰躺和斜倚喂奶,可以有效地减慢乳汁淌出的速度。

3)宝宝消化不好,也会引发打嗝。妈妈可以多给宝宝轻柔**胸腹部,或者给宝宝喝一点山楂水,可以通气通便,还能健胃养胃。

那宝宝打嗝老是不停怎么办呢?这个有点残忍,轻微刺激宝宝的脚底板,让他/她啼哭,一般,随着哭声的想起,打嗝声就消失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