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怎样才知道宝宝吃饱了吗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新手妈妈上任了,宝宝不会说话,怎样知道宝宝是否吃饱了呢?我们来看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讯息呢?快来看看吧!

我们可以采取测量体重和实际观察两种方法来了解婴儿究竟吃饱了没有。

妈妈测量体重的方法是:

每次哺乳之前和之后都称一称婴儿的体重,得出喂奶前后的体重差。把**之中的体重差相加,就是婴儿**所吃的奶量,由奶量可以知道婴儿吃饱了没有。

实际观察喂奶的过程。如果妈妈的**很胀,表面青筋明显,婴儿吃奶时可以听到连续几次的“咕咕”咽奶声,孩子吃饱以后会自动放开奶头不吃。如果妈妈的**干瘪,奶汁少而稀,婴儿吃奶时咽得少,吃完奶就哭闹,含着奶头不放,那就说明婴儿没吃饱。时间长了,他的体重增加得很缓慢,甚至不增加,可能还会引起饥饿性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