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要具体情况具体定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随著医学发展,避孕方法越来越多。对患有各种急、慢性疾病的妇女来说,不论是妊娠或是人工流产、引产,均有可能加重原有疾病的病情,而*疗各种疾病所选用的药物,也可能对孕妇及其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妇女在患病期间或某些特殊情况下,重要的是如何在五花八门的避孕方法中选择适宜自己的那种。

1、月经不正常月经多的妇女*好不用避孕套或子宫帽。如果未放宫内节育器,*好选择服用短效避孕药2号,因为它有减少月经量的功效。月经过少或经常停经的妇女,不应选用避孕药,宜安放节育环。月经周期不调的妇女,宜选用短效口服避孕药。

2、过敏体质有过敏体质的妇女在选用避孕方法时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例如外用避孕药膏、药膜易引起**黏膜过敏,放置宫内节育器等避孕工具,可使分泌物增加甚至引起炎症,个别人用避孕套,也会发生过敏。这种情况,可采取安全期避孕法,已有孩子的夫妇,可以考虑一方做结扎手术。

3、痛经严重痛经的妇女口服避孕药就可达到避孕的目的,又兼*疗痛经之效果,一举两得。

4、糖尿病一般患有糖尿病的妇女不宜服用口服避孕药。因为口服避孕药可破坏机体对葡萄糖的耐受性,促使病情恶化。另外,患糖尿病的妇女不宜采用节育环辟孕,因为糖尿病患者血糖较高,组织中酸度增加,可腐蚀子宫内的节育环,使避孕效果受到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比较适于用避孕套或**隔膜等工具避孕。

5、肿瘤这些女性宜采用避孕套、**隔膜等工具避孕,或施行绝育手术。因为避孕药是性激素类药物,如患有子宫肌瘤、乳痛症、乳腺小叶增生、乳腺良恶性肿瘤及其他恶性肿瘤的妇女不宜使用。

6、其他不宜口服避孕药的疾病严重高血压以及肾原性或肺原性高血压患者,血液病、血栓类疾病及甲状腺病患者,均不宜口服避孕药,而应在医生指导下选用其他避孕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