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吸奶瓶的问题如何解决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关键点读:*先妈妈要做好心理准备,选好时机,然后在奶嘴和喂养姿势上多下工夫。

很多宝宝出生后不久,妈妈要上班不得不将奶水挤出用奶瓶喂养宝宝,或者其他原因需要给宝宝添加配方奶的时候,宝宝却**吸奶瓶,不管奶瓶里是母奶还是配方奶,这时该怎么办呢?

★做好心理准备

1.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都不喜欢吃奶瓶。因为宝宝已经习惯吸**的感觉以及妈妈身上的味道,这都与吃奶瓶不一样,想让吃惯母乳的宝宝爱上奶瓶,需要宝宝付出哭闹,挨饿的代价。

2.让宝宝接受奶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逐步训练。妈妈千万不要着急,要有足够的耐心并且要长期坚持。

★选好喂奶时机

1.饥饿时:在孩子饥饿时用奶瓶喂奶,喂养前至少2—3小时不给宝宝任何吃的,直到孩子感觉饥饿并有食欲。

2.昏昏欲睡时:对于比较敏感的宝宝,奶瓶喂养开始可以在睡前先进行母乳喂养,等宝宝有睡意时,改用奶瓶喂养。

3.愉悦时:喂奶前抱抱、摇摇、亲亲宝宝,使宝宝很愉悦。千万不要在哭闹或生病时用奶瓶喂养。

★奶嘴很关键

1.柔软的**状的奶嘴*好。

2.用一根消毒过的针在奶嘴上戳一个较大的洞,**流量比母乳流量大。

3.把奶嘴用温水冲一下,使其变软些,和妈妈**的温度相近。

4.喂养前*好在奶嘴上涂抹一些母乳,便于宝宝很快进入角色。

★喂养姿势

1.通常采用坐姿,一只手把宝宝抱在怀里,让宝宝上身靠在妈妈肘弯里,手臂托住宝宝的臀部,宝宝整个身体约45度倾斜;另一只手拿奶瓶,用奶嘴轻轻触宝宝口唇,宝宝即会张嘴含住,开始吸吮。

2.奶瓶角度不当会压到舌头,使宝宝喝不到奶,*好将奶瓶以45度角轻轻放到宝宝嘴里。

★提示

妈妈不要因为小宝宝不吸吮奶瓶伤脑筋并失去耐心,只要妈妈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来对待宝宝,就能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