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中医补肾与卵巢健康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在30--40岁会面临快速衰老的问题,有关学者经过研究后发现,女性在这段时间表现的衰老现象,与体内内分泌激素的失衡有很大的关系。而卵巢作为女性特有的内分泌器官,在这中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卵巢健康状况与女性的年轻态息息相关

有心的人们会观察到,重视**的人们往往显得比同龄女性更年轻。上海银河医院妇科忻贤云主任指出,女性的年轻态与其内分泌系统的功能息息相关,这其中包括卵巢等的内分泌器官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祖国医学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早在上世纪50年代,许多科学家在对祖国医学的“肾”理论进行深入研究后,经实验证实,肾阴虚、肾阳虚患者的全身内分泌激素均有不同的规律和改变。

卵巢是女性特有的重要内分泌器官,它的功能自然就关系到女性的青春活力和靓丽容颜。高主任说:“一般而言,女性在25岁以前是*滋润、*漂亮的时期。为什么呢,因为在这个年龄段女性的卵巢可以正常分泌雌、孕激素,而雌、孕激素的分泌决定着人体的衰老程度,分泌量充足,女人就年轻有活力。到了三、四十岁,女性虽然处在生育的**期,但也担负着家庭和社会的要责,身体常处于压力过大的状态,肾阴虚、肾阳虚导致了内分泌器官的激素失调,也打乱了卵巢激素的平衡,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分泌量逐渐变少,早期更年期就渐渐开始了,疲劳、月经紊乱、月经淋漓不尽等症状也随之而来,于是皱纹出现了,皮肤老化了,体态臃肿了,各种更年期和更年前期综合症也出现了。”

**阅读:健康:月经紊乱当心卵巢疾病服避孕药会得卵巢癌吗?

“但是要知道,”忻主任指出,“祖国医学“肾”理论证明了肾亏是可调养的。**补肾*疗可逆转肾虚的状况,保持卵巢功能的平衡,使女性的内分泌趋于正常,缓解衰老,延长活力。”

忻主任介绍说,从宏观上来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女性的初潮年龄提前了,绝经年龄延后了,这证明健康状况的改善是会影响卵巢功能的。外界环境对神经内分泌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故保持平和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有利于神经内分泌平衡的。

卵巢功能紊乱往往在35岁就开始了,所以有些学者曾将早期更年期界定为从35岁开始,目前国内外较为统一的界定是40岁即进入早期更年期,即围绝经期。并把更年期界定为一个很长的时间,长达20年之久。在绝经前的这一段时间里,女性会出现月经紊乱、经期淋漓不尽、功能性子宫出血等症状,有些女性还会出现明显的更年期综合症。

中医“肾”理论的研究表明了肾虚不同类型有不同的内分泌改变,更证明了针对女性的临床症状进行中医辨证调*是能够调节卵巢功能使之趋于平衡,而达到*疗目的,这也就起着滋养卵巢的作用。对卵巢功能失调所致的肥胖及面部色素沉着也有*疗的功效,平衡调理出女性的持久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