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家长需要给孩子喝多少水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平时还是给孩子喝白开水*好。水是人体**必需营养素,对于小儿,水更显重要。小儿体内水分相对多于成人,约占体重的70~75%。水的功能很多,水是机体组织的组成部分,调节体温,完成新陈代谢,是吸收、运送、排泄各类物质的载体,并维持体内正常渗透压。水对人体的作用是其他营养素不可取代的。因此,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从小就应让他们养成喝白开水的好习惯。

任何饮料都代替不了白开水,有些饮料中不仅含有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的添加剂,而且多为高糖、高渗透压物质。高糖严重影响孩子的食欲,高渗透压使孩子喝了饮料却不能解渴,反而利尿,使孩子体内丢失水分。高糖还易使孩子躁动不安,尤其对患有注意力障碍的孩子更加不利。孩子幼小时,可给孩子吃一些含水量大的天然食品,如用西瓜、梨、苹果及柑橘类自制的果汁,孩子长大了则不必再榨汁。

孩子的活动量大,相对需水量也大。当孩子进食蛋白质及矿物质较多时,需水量也加大。总之,孩子年龄越小,相对需水量越大,家长可根据温度、湿度及孩子活动量进行调节。如按体重计算孩子的需水量,婴幼儿每日每千克体重需100~155毫升;3~7岁约需90~110毫升;10岁约需70~80毫升;14岁约需50~60毫升。当然,供水不是越多越好,超出正常需要会加重心、肾及内分泌系统的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