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流产的原因及其应对的方法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孕期不足28周而胎儿提前产出称为流产。如发生在孕12周前称为早期流产,如发生在13周及以后称为晚期流产。流产的胎儿一般均不能存活。

①引起流产的原因

A属于胚胎方面如孕卵发育异常是早期流产*常见的原因。这主要由于**或卵子缺陷或二者均有缺陷所致,也可由于在胚胎**过程中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如X射线等)使其**发生异常所致。

B属于母体方面的原因有:内分泌失调,早期妊娠时如果卵巢黄体功能不全,以致产生的孕激素不足,可使子宫蜕膜发育不良而影响孕卵着床及发育,甲状腺功能减低时甲状腺素分泌不足,细胞的新陈代谢降低,从而影响胎儿发育。

生殖器官疾病如子宫畸形(双角、纵隔子宫等)、子宫肌瘤尤其是粘膜下子宫肌瘤也可影响胚胎生长的环境而致流产,如患有子宫颈内口松驰,由于胎囊、胎儿逐渐长大,而增加了对子宫颈的重力和压力,使原来松驰或较为松驰的子宫颈内口不能承受,引起胎膜早破而发生晚期流产。急性传染病如流感、肺炎等的细菌毒素或病毒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内引起胎儿中毒、感染而死亡,高热也可引起子宫收缩以致流产。母体严重慢性疾病如严重的心、肝、肾疾或引起胎儿缺氧,或引起胎盘损害而发生晚期流产。母子血型不和时,由于母体产生抗胎儿抗体以致胎儿无法在宫内继续生长而流产。

②如何应对流产

确诊为妊娠的妇女,如发生下腹痛或**流血则应该考虑流产的可能。由于流产的胚胎中有不少属于孕卵染色体不正常,因此自然流产实际上是一种自然淘汰现象,对于可能流产的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确定是否会流产。腹痛愈重,**流血愈多的患者其流产的可能性愈大,若仅有流产先兆,则应注意休息,适当采用保胎药物如黄体酮及镇静剂等。但也不必盲目无限期保胎,必要时应到妇科检查,作尿妊娠试验及B超检查以确定胎儿发育情况,然后再决定进一步的处理。

孕期孕妇应注意卫生;预防并及时*疗急性传染病;尽量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对于内分泌失调、生殖器官疾病及慢性内科疾病应根据病情决定是否可以妊娠,并应在*疗后或病情稳定时切除粘膜下肌瘤、修补子宫颈口松驰等之后再妊娠;母子血型不和可以早期检查发现并*疗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