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婴幼儿进行锻炼时的注意事项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婴幼儿的肌肉较易疲劳,但**较快,因此每周锻炼的次数可较多,如每日一次或隔日一次均可。婴幼儿锻炼时的注意事项如下:

要根据宝宝的年龄和性别特点,进行合理的组织和安排,以促进身体和智力的健康发育。

进行运动训练持续的时间不宜过长,运动量要适当,不应超过身体的负荷能力。

不应过早地让宝宝进行专项训练。如果进行早期专项训练,则要通过合理的选材,在严格的医务监督下进行。在进行力量练习时,负荷不宜过重,应尽量减少憋气动作,以避免胸内压过高而使心肌过早增厚,影响心腔的发育。

宝宝进行运动锻炼后,应**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并要**足够的营养和能量补充。注意观察宝宝锻炼后的身体反应,如宝宝已会说话,可询问宝宝锻炼后的自我感受。以锻炼后精神状态良好,没有疲劳积累、没有不良感觉(如头晕、**、食欲下降、睡眠不好等)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