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遗传工程“造人”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遗传工程,也叫基因重组或基因嫁接。就是采取人工合成的办法,合成出健康的、正常的、不带任何疾病的基因,去置换出遗传病患者的致病基因,以改善人类的遗传素质。即在“体外”受精后,把选好的能达到优生目的,又可干扰和控制某些遗传病基因的基因嫁接到受精卵上去,胚胎的遗传性状及其后裔的遗传型就改变了。

不过,这些设想现在仅仅限于在实验室进行试验,目前只是在微生物等低等生物中取得成功,在高等生物中仅稍露端倪,至于在人体上应用则是一种远景。

如果基因嫁接将来可以成功,那时人类的受精过程、胚胎发生和细胞分化等,都将成为一个可以人工控制的过程。这样,某些遗传病就会在人类中消灭,同时,也开辟了通向新优生学的道路。

这些使人类遗传素质改观的探索,目前毕竟还是一些科学尝试。我们相信,人类会有可能在生殖和遗传上破天荒地实现优生的愿望。

积极优生学又称为演进性优生学,在上述几个方面中都不同程度地取得一些成果,这些都是十分了不起的。但是,由于它涉及到人类社会现有的一系列伦理、道德、法律对未来学上的许多问题,在学术界一直存在着较大的分歧和争论。因此,应进一步完善和补充人类生殖工程技术的临床、科研应用方面的规定,以减少其对现代和后代人的不必要的不良,从而真正达到提高人类素质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