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要男女双方共同完成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实施计划生育是生殖健康的重要内涵,而生殖健康的基础是男女平等,节育是夫妻双方共同负责任的行为。尤其丈夫要多承担责任,不能只图一时方便,造成避孕失败,给妻子带来不必要的痛苦。女性在选择避孕方法时要考虑到方便及效果,要根据个人情况,特别是自身的健康情况和所处的不同时期及特点,正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

由于历史和技术的原因,节制生育多由女方承担,如输卵管结扎,避孕环的使用和口服避孕药品等。实践证明,输卵管结扎、宫内节育器、口服避孕药等都属安全、有效的节育方法,但也产生了对妇女生殖健康或整体健康有一定负面影响的问题。因此,从男女平等的角度上讲,女方承担的太多太重了,男性应该接受更多的避孕节育措施。

目前,虽然世界上尚未研究出一种安全、有效又具有可复性的男性节育方法,但输精管结扎、黏堵等男性节育技术日臻成熟,并且与女性输卵管结扎术相比更简便、安全。因此,男性也应积极接受可行的节育措施,和女性共同承担起节制生育的责任,这不仅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妇女,也将能更好地增进生殖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