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幼儿体质的寒与热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常听一些父母在聊天的时候交换育儿经验:“你可别给孩子吃香燥的东西,一吃准病!”“我家的孩子一点糖、花生、瓜子都不能沾,吃上一点马上嗓子眼就要发炎。”“小红可没那么厉害。我家什么都给吃,但孩子也不经常病呀?”

为什么同一种食物给几个孩子同吃会引起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呢?这是因为人的体质也有寒体、热体之别。一般把平时怕冷、经常手脚冰凉、要穿许多衣服才不叫冷、喜欢吃温热的饮食、甚至吃热性食物也不会“上*”,而一吃寒性食物或寒凉药就胃脘不舒服,或拉肚子,或食欲下降,不想吃东西的这种孩子的体质称为寒性体质。而把平时不怕冷,盖不住被子,一吃燥热食品便咽喉发炎、发热,或**干结难解,喜欢吃冷食,而且吃后并无不适感,所患疾病常需用大剂量寒凉药物才能有效的这种孩子的体质称为热性体质。

体质的寒热与所患疾病的寒热有很密切的关系。通常寒体多患寒性疾病,热体多见热性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