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个月宝宝听觉发育的标准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能主动向声源方向转头,也就是有了辨别声音方向的能力。叫宝贝的名字时,他会转向呼叫人,并做出友好的表情,以示回答;对宝贝说话、唱歌时,他能静静地看着你,注视你的口型,有时还发出声音来“回答”;当电视、广播开启时,宝贝能灵敏地转向声源。

该阶段宝贝听觉发育促进方案:

1.倾听落地声。听到的声音越丰富,宝贝的听觉辨识能力越敏锐。比如找一些摔不碎的东西,球、塑料盒、书本、笔、罐头、木盒、纸盒等,把它们一一扔在地上,给宝贝听各种物体落地的声音,宝贝可以从中感知不同质地与不同声音间的关系。

2.自制“听觉瓶”。在空瓶里装上不同的东西,诸如水、豆类等,然后轻轻摇动瓶子,让宝贝倾听这些不同的声音。

3.拍拍手。可以先**拍拍手给宝贝看,让他听一听,然后模仿你;熟悉后,可以变换拍手的节奏,时快时慢,看宝贝能否感受出它们的不同;或者一直连续拍手后忽然停止,看宝贝的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