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晒太阳有助于身体健康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阳光及新鲜空气是婴儿成长不可缺少的。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才能增强婴儿体质,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唐代**孙思邈在《备急千金要方·初生出腹论》中说:婴儿“宜时见风日,若都不见风,则令肌肤脆软。……凡天和暖无风之时,令母将儿于日中嬉戏,数见风日,则血凝气刚,肌肉牢密,堪耐风寒,不致疾病。”

我们知道,让人们感到温暖的是阳光中的红外线。红外线能提高局部温度,扩张血管,促进新陈代谢和组织再生,并有消炎镇痛作用。阳光中的紫外线则是强有力的消毒剂,能杀灭多种致病菌和病毒,能提高机体的抗菌能力,增强皮肤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并能刺激骨髓造血机能。紫外线照射还可使人体皮下存在的7一脱氢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从而促进人体对钙、磷的吸收和储存,对防*小儿佝偻病、骨质软化症、肾源性低血钙症都具有积极作用。因此,要多带着孩子晒太阳。晒太阳是一门学问,要选择恰当的时间和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