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喂养有什么讲究和注意事项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母亲产后无奶或乳汁分泌不足,需要加喂牛奶时,家长们总是先将牛奶装入奶瓶后再哺喂孩子的。提起奶瓶喂养,不少家长认为这区区小事,何必小题大做。其实不然,别小看这小小的奶瓶,却事关婴儿的健康,务必引起年轻父母的重视。

一,奶瓶选择。以选择结构简单、透明、易清洗和能进行消毒的奶瓶为佳。目前市售的奶瓶品种规格较多,形状有广口和小口,质地有玻璃和塑料之分,但以小口直立的玻璃奶瓶较为合适。此外,奶瓶上刻度要清楚,以便计算每次奶量。

二、奶头打洞。市场上买回来的新奶头必须打洞后才能使用。打滑的方法也有讲究,奶头的孔眼太大,乳汁流速过快,婴儿来不及吞咽,易引起呛咳、窒息或乳汁外溢到颈胸部;太小奶流不畅,宝宝吸吮费力而影响哺乳。因此,奶头打洞的大小要合适.,橡胶奶头的打洞方法有:用锐利的尖头剪刀在奶嘴的**剪成一个¨十"字型,横竖直径各为0.5厘米,这种开口有以下两个好处,一是奶嘴口可随小儿吸吮力的大小收缩,自动调节奶流量,不至于引起呛咳。二是在无吸吮力时,奶嘴开口自然封闭,放置时灰尘不易进入奶瓶,污染奶汁。此外,可用一根牙签或*柴棍自奶头内向外顶出,用剪刀剪去顶出的部分,奶头的洞就打好了。也可以用烧红的缝衣针或大头针扎2~3个洞。洞的大小以倒置奶瓶后奶汁一滴一滴地流出为适宜。

三、奶瓶消毒。婴儿食用的奶瓶和奶头要专用,每次用毕后要洗净,妥善保管。奶瓶每天都要煮沸消毒,*好多备几个奶瓶和奶头,每天早上统一消毒,需要时一个一个地用。奶瓶和奶头应放在水中煮沸消毒,但不能直接放在沸水中,而应在温水中逐渐加热至沸点,从烧开起计时,共煮沸5分钟,达到消毒灭菌的目的。

四、奶汁温度。给宝宝喂牛奶时,总得先试一下乳汁的温度是否合适。我们不少家长往往是自己先吮吸几口,认为合适后再喂孩子。其实,这个习惯不好,很不卫生。因为我们成人的口腔中难免会带有一些细菌,细菌附在奶头上,小儿抵抗力差,吃进去就容易得病。正确的方法是把乳汁滴几滴在大人的手背上或把奶瓶贴近脸,感到不烫为适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