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辨别新生儿冷热有妙招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我给新生宝宝穿得刚刚好吗?宝宝是热了还是冷了?关于宝宝的冷热判断,妈妈们一直都感到很为难。有个方法很容易帮助妈妈,即用手摸孩子的颈背部。如果这里温暖、干燥,说明孩子冷热度适合,衣服、被褥刚刚好;如果这里汗多,说明有些热;如果发凉,则说明有些冷。有的父母被告知应该摸孩子的手脚来判断,实际上,孩子的手脚属于肢体末端,此处温度不能代表真实情况,*好以颈背部的温度为准。

一般来说,孩子只要穿着内衣裤,再盖上小被子就可以了。外出时小包被也是少不了的,所以衣服并不需要太多。如果不用包被,比大人多一件衣服即可。

哭声能反映孩子健康

爸爸妈妈要学会从孩子的哭声区别出孩子是因为病痛啼哭还是有了需求而哭,这样就不会为正常的哭泣着急,也不会耽误孩子用哭警示出的病痛。

病痛引起的哭声

夜间啼哭是孩子缺钙和蛔虫感染的常见表现;阵发性哭闹可能是肠痉挛引起的,而肠套叠则时常表现为突然嚎叫不安,伴有脸色苍白、出汗等症状;平坦而持续的哭声或烦躁而经常的哭闹,说明孩子身体某部位可能有炎症或感染;声调高尖、无回声而骤起骤止的哭声,往往提示孩子可能有颅内出血或脑水肿的情况;暴发性高而尖的哭声常因为突发的打击,针刺或烧灼而起。其他原因引起的哭声

饿了时的哭声平坦而断续,吃奶后哭声即止;大小便了的哭声一般并不剧烈,换尿布后哭声停止;锻炼时的哭声有节律、安详而洪亮,这种啼哭能促进肺活量,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有利于生长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