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健康环保的驱蚊水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有没有想过自制一瓶健康环保的驱蚊水?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后,都会出现红肿、痒、痛等症状,这时可用碱性物质进行缓解,比如,可用将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这样,一般能在数分钟内达到止痒效果;用食用碱面水少许涂擦,也可很快止痒。

2、用食盐水涂抹或者冲泡痒处,这样就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3、被蚊子叮咬后皮肤红肿奇痒时,可用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够消肿止痒。

4、把一颗蒜瓣掰开,用断面涂抹蚊子咬的地方,一会儿就会止痒。即使被咬处已经成大包甚至发炎溃烂,均可用大蒜擦,一般在12个小时后即可消炎去肿,溃烂的伤口24小时后即可**。不过皮肤过敏者应当慎用。

5、取一点食盐,应开水化开,然后等水凉了,用手指或者棉签蘸着给宝宝涂擦被蚊子叮咬的部位,如果是刚叮咬的,马上多涂擦几次,一般半个小时可以退下去。如果是已经叮咬有**之上了,早上涂擦后,晚上就会看见有好转。食盐本身就有消炎、消毒的作用,如果已经破了就不要用。

6、西瓜皮也具有止痒和消肿的功效,只要用有汁水的那一面涂擦宝宝的红肿处即可。

7、将苦瓜切成薄片,放在碗里用食盐腌制半个小时,用苦瓜水擦拭宝宝的患处,很快就能止痒。

8、擦一点双氧水,清洁部位后用棉签蘸着擦,一日2~3次即可。双氧水对皮肤溃烂效果特好,但伤口若是没有破,效果则不太明显。

9、取马齿苋茎叶少许,在手里揉搓出水后,涂擦患处,具有止痒消肿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