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爱哭闹可能是上火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儿夜哭是让很多家长备受困扰的事情,本来孩子在白天表现得情绪平稳,能够安然入睡,可一到夜间,就会毫无原因地哭闹不止,无论如何哄逗都无法让他停止哭闹,严重时甚至通宵达旦哭闹,不仅让全家人无法休息,也影响了孩子的健康,让孩子变得日渐虚弱。

在中医看来,新生儿夜哭不止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有很大的程度与上*有关。比如孩子出生后就被家人用厚厚的襁褓包裹得严严实实,有条件的家庭还会用空调将室内温度调至很高,以避免孩子受寒,可是这样却会造成孩子受热过度,致使出现了心*旺盛的不适,如精神不宁,烦躁不安,所以夜间哭声不断。有这样情况的孩子一般面部皮肤和嘴唇颜色偏红、手心足心有热感、小便短赤、舌尖偏红,这都是非常明显的心*旺盛的症状。对此,应当采取清心泻热的调养方法,为孩子祛除心*,孩子的情绪就会稳定下来,夜间啼哭不止的情况也会越来越少。

当然,上*并非引起孩子夜哭的全部因素。除了上*以外,孩子受到虚寒侵扰或是出生后受到惊吓,也会引起夜哭。具体的鉴别方法是:若属于虚寒引起夜哭的孩子,一般哭声比较细微无力,而且可能会因为胃寒痛而多采取蜷曲的**入睡,同时会有身体日渐消瘦、手足发冷、面色青白、食欲缺乏、排水样便等比较典型的症状,适用温胃散寒的调养方法;若属于惊恐引起夜哭的孩子,因心神不宁,常会因为夜晚稍有异常声响就会惊醒,继而啼哭不止,而且哭声多悲惨而紧张,表情呈恐惧状,喜欢紧偎在家长怀中,嘴唇与面色均乍青乍白,一般无其他明显的不适。这种患儿也宜用**缓解以安神定惊。

总之,对待新生儿的夜哭问题,家长一定要仔细观察,分清原因,并积极做好防*措施,令人烦恼的夜哭问题也是可以预防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