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断奶的3个诀窍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1.给宝宝养成定期喂奶的习惯,当再次给他喂奶时,可以将母乳挤出一些放在奶瓶里,让宝宝用奶嘴吸吮。一开始,宝宝很可能不习惯奶嘴,因为奶嘴和妈妈的奶头是很不一样的,宝宝也很可能吸一两口就离开了,我们不用勉强宝宝,可以让他慢慢来,今天喝两口,明天喝三口……让他感觉到,我们在慢慢改变一种喂养方式。

2.减奶*好在白天进行。许多宝宝比较害怕黑暗,晚上他们特别依恋母亲的温暖拥抱和甜甜的乳汁,这样会让宝宝有一种安全感。而在白天,外界的吸引力很大,宝宝对乳汁的依恋会被其他事物所分散,这时候给他们减奶比晚上容易。

3.在断奶过程中,妈妈一定要有耐心和决心,与宝宝一起度过这个阶段。妈妈不要因为宝宝的哭闹而下不了断奶的决心,这样一拖再拖,很难断奶。另外,妈妈应培养宝宝逐渐适应奶粉、辅助食物,习惯奶嘴和勺子,从而减缓不安、恐慌、情绪不稳。断奶时,妈妈还应尽量陪在宝宝身边,及时给予慰藉。

通常来说,婴儿在满3个月后,也就是第4个月时可以吃辅助食品,因为在前3个月里,小宝宝的唾液腺非常少,我们知道,唾液腺中含有淀粉酶,消化道里也有淀粉酶,当淀粉酶相当少时,小宝宝吃了淀粉就不容易消化。所以,我们主张满3个月,才给宝宝添加辅助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