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孩子被蚊虫叮咬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正常人被蚊虫叮咬了,只是肿包而已,但有些皮肤敏感的孩子被蚊虫叮咬后会严重感染发炎;更重要的是蚊虫叮咬可以传播一些疾病,引起孩子高热、惊厥、呕吐等症状。所以,还是要注意预防。

夏季傍晚、水多的地方蚊子*活跃,尽量不要让孩子呆在这些地方。如果需要外出,就穿上长袖衣服和长裤,尽量减少皮肤暴露在外的面积。暴露在外的皮肤擦上婴儿专用的防蚊药水或贴上驱蚊贴。蚊香和杀虫剂有一定毒性,不建议使用。睡觉时可以给小床挂上蚊帐。另外,草地上小虫子较多,若让孩子在草地上玩耍,*好铺上野餐布。

一旦被蚊虫叮咬,可以在叮咬处涂抹一些止痒的药膏,如虫咬水、复方炉甘石洗剂。当叮咬处症状较重,或者发生感染,需要看医生进行消毒、消炎处理。另外,男孩的**被叮咬后容易出现水肿,可以先用毛巾冷敷,然后涂少许花露水。如果不见效,需要看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