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常产儿需要给予特别的看护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早产儿、低体重儿、过期产儿和正常婴儿不同,容易出现异常症状和合并症,所以需要予以特别看护。但只要细心照看,也能够正常健康地成长。

早产儿

怀孕36周以前出生的婴儿叫做早产儿。并不是所有的早产儿都会出现问题,但怀孕时间越短、体重越低,就越容易出现危险。怀孕34周以后出生的婴儿大部分都能正常成长,怀孕24~28周出生的婴儿存活率则比较低。早产儿没有经过形成皮下脂肪层的妊娠末期,所以调节体温的脂肪层比较薄,对周围的温度比较敏感。因此周围温度一旦下降,体温也会跟着下降并引起体内的生理变化,造成生命危险,所以需要在有暖箱、特殊监控装置等设备以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的医院里进行*疗。

低体重儿

虽然怀孕已超过37周,但由于胎儿成长速度过慢,体重还不足2.5千克的婴儿叫低体重儿。许多先天性问题或胎儿未能通过胎盘吸取充足营养都容易导致胎儿低体重现象。胎儿发育水平小于胎龄可通过产前检查提早发现并进行*疗。低体重儿虽然个头瘦小、体重较轻,但也拥有和足月儿相同的样貌,并很少像早产儿那样出现呼吸障碍。与早产儿相比,低体重儿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更好,养育时困难较少,成长速度也更陕,*长需要1年时间便可达到正常婴儿的发育水平。

过期产儿

怀孕42周后出生的婴儿叫过期产儿。胎儿会出现缺氧或胎盘功能不全综合征,给自然分娩造成危险,出现胎儿窒息死亡的情况,需要采取引产、剖宫产等分娩方式。过期产儿往往头围和个头都很大,但身体很瘦弱,手脚上的褶皱比正常婴儿更深、更明显。皮肤粗糙泛白,2~3天后出现脱皮并长出新皮肤。由于胎盘功能退化,胎内会缺氧同时胎便增多,羊水、皮肤、指甲、胎盘也会染上胎便的颜色。出生后5~6天就可**正常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