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铁的危害以及如何补救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铁是造血原料之一,母乳、牛奶中含铁量较少,如果在宝宝4个月后,没有及时添加含铁的食物,宝宝就无法吸收到足够的铁,而且宝宝通过排泄也会流失铁,这样便会出现营养性缺铁性贫血情况。这也是铁元素缺乏所造成的*直接危害,会让宝宝疲乏无力、脸色苍白、皮肤干燥、头发易脱且没有光泽、指甲出现条纹等情况。严重的宝宝还会出现一些喜食泥土等“异食癖”,或精神**、智力障碍。

铁不仅是造血原料之一,还是体内许多酶的辅酶,如果缺乏铁,除了会产生贫血,还会导致体内代谢过程受到影响,使组织和细胞的正常功能受到阻碍,危害全身。比如使消化系统受影响,宝宝会出现口腔炎、舌炎、厌食、胃肠消化吸收功能减弱。

宝宝出生后,来自于妈妈身体的铁可以供给宝宝3—4个月之久。4个月后,就要给宝宝添加含铁的食物。加上宝宝在幼儿期生长发育的速度很快,对铁的需求也要多于成人所需,更需要及时补充铁。早产的宝宝、低体重的宝宝比足月的宝宝生长发育还要快,更需要及时补充。

帮助宝宝远离

缺铁性贫血多发生在宝宝6个月之后、3岁之前。父母应该从宝宝4个月起就给宝宝补充铁。鱼、动物肝脏、肉、蛋黄都有丰富的铁质,可以逐渐给宝宝补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