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是否需要做唐氏儿筛查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唐氏综合征是染色体异常导致的一种疾病,可造成胎宝宝身体发育畸形,运动、语言等能力发育迟缓,智力障碍严重,多数伴有各种复杂的疾病,如心脏病、传染病、弱视、弱听等,且生活不能自理。

一般35岁以内的准妈妈做唐氏儿筛查*佳的检测时间是孕14~20周,错过这段时间可能需要直接做羊膜腔穿刺。35岁或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及有其他异常分娩史的准妈妈要咨询产科医生,是否要做羊水穿刺。当然,如果准父母已经打定主意,不管筛查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要这个孩子的决定,那就不要做了。因为筛查等待的时间较长,无端地增加压力是不明智的。

唐氏儿筛查检测后需要等1周以后才能拿到结果。准妈妈在这一周里可能会过得比较煎熬,建议准妈妈放宽心,唐氏儿的比例并不高。

唐氏儿筛查结果是用危险度来表示的,当危险度数值低于1:270,就表示胎宝宝患唐氏综合征的概率较低,是相对安全的,否则是高危。不过即使是高危,也不要太忧虑,可以进一步做羊膜腔穿刺,再次评估风险性,评估结果有可能就是低危了。羊膜腔穿刺的结果等待时间会更长一些,需要3周的时间。羊膜腔穿刺有一定的风险,容易导致流产,准妈妈要慎重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