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喂养和混合喂养的便便典范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人工喂养宝宝的便便典范——淡黄色硬膏状

人工喂养宝宝的便便,颜色呈淡黄色或黄棕色,性状相对纯母乳喂养宝宝的便便而言,较为黏稠,像果酱或者布丁。由于配方奶粉不能像母乳那样易于消化吸收,因此在体内的残余的废弃物较多,使得宝宝排出体外的便便也较多,而且气味也较难闻。

人工喂养宝宝通常每天便便1~2次或隔2~3天一次。只要宝宝的便便不坚硬,没有不适表现,就不算便秘,不必作任何处理。但是,通常情况下,宝宝越长时间不便便,便便就会越硬,也就越难排出;而宝宝便便时感到疼痛的话,就会越不愿意便便,从而延长便便时间,*终形成恶性循环。目前许多配方奶粉中都添加了益生元和益生菌使宝宝的便便软化,通常配方奶粉喂养宝宝的便便常呈黄绿色。

所以,相对于纯母乳喂养宝宝而言,人工喂养宝宝更需要留意其便便;一旦发现宝宝便便有困难,就应该向儿科医生咨询。

混合喂养宝宝的便便典范——淡鹅黄色软膏状

混合喂养指的是在母乳喂养的同时附加一些奶粉、牛奶等代乳品的喂养方法,它是一种母乳喂养和人工喂养相结合的喂养方式。当母乳不足或其他不得已的情况下,为**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可以选择混合喂养的方式。

混合喂养宝宝与人工喂养宝宝的便便情况相似,但是量稍多且较黄、较软、臭气增加,每日1~2次。而且,混合喂养宝宝的便便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较大,所以不能片面地拿出对照标准,但是可以综合纯母乳喂养与人工喂养宝宝的便便特点作为参照。

一般来说,不管混合喂养宝宝每天便便几次,只要宝宝吃奶好,精神好,体重增长正常(在6个月之前,宝宝每月体重增长600克~800克*合适),就可以放心。

混合喂养妈妈这样做

·刚开始混合喂养时,一定要慢慢来,至少要有两周的过渡时间。这样可以让宝宝的消化系统有一个适应过程,以免发生便秘或腹泻,同时,也可以被减少妈妈发生涨奶疼痛的几率。宝宝一旦适应了混合喂养,就能形成一个与之前**不同的排便规律,其便便特点也将逐步显现.

·在两顿奶之间适当地给宝宝补充些水。但是只要每天能**800mL左右的奶量,在宝宝4个月前一般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