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前宝宝能认识到物体存继性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物体存继性:请不要被这个专业名词吓住。这个难以理解的名词指的是:在生命的前半年中,只要当一个物体从宝宝的视线中消失了,它对于宝宝来说就不复存在了。原因是,必须先在精神上建立起物品类别(分类),将相应的物品归于这些类别中,其前提条件则是经验和学习过程。建立分类伴随着记忆力的发展,它和感官经验以及大脑组织发育紧密相关。一般情况下,六到八个月后,宝宝就能够回忆起某个物体。刚开始在很短的时间内记住某个物体,八个月后他开始主动寻找从视线中消失的物体。这时候,如果人们指给宝宝一个物品,然后用一块手帕将这个物品盖起来,宝宝就会尝试将手帕拿掉并找到这个物品。小一点的宝宝则不会寻找被遮盖起来的物品,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眼不见,心不烦。”他们还不知道物体具有存继性,认为没有什么物体是一直存在的。物体存继性代表宝宝已经发展出了对物体的概念并将其储存在自己的记忆中。12个月大以后,宝宝能够在很长时间内记住一个从视野中消失的物体以及它的外部特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