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听觉发展是怎样的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前面已经提到过,宝宝听觉的发育很早而且比较偏爱人的声音。

■新生儿将头部转向声音源的方向,这是很了不起的能力。

■一个月的时候,他已经能明确地分辨出很多不同的音节(例如p和b)。

许多宝宝会把耳朵对着讲话者的嘴,而且如果这时候正好被人抱在怀里,他们会好奇地倾听。这样就会激励父母常常对宝宝说话,而且会变换不同的声音。

此外,他们开始可以分辨出人为制造出来的声音和真正的人的声音。进一步的,他们的活动也会同步地配合正在讲话的成年人的声音:如果讲话者停止说话,那么宝宝的活动也会停止;随着说话的紧张度、音量和速度,宝宝也会加速或加剧他的活动。宝宝表现出来的这一切让人相信,他很早就有了移情能力。通过他的动作行为反映了人类行为的基本特征:速度、强度(音量)和(声音)模式或形态。这也是人类对话的基本特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