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位现代愚公,8年倾尽所有为村民修路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土生土长的永川区板桥镇欧家坝村人,他用了5年的时间,花光了自己微薄的收入,用锄头为村民修了一条长1.4公里、宽4米的公路,而他自己还住在粘土和石头垒起来的土房子里。

他叫着李世学,现年已经63岁了,他被人成为现代版的“愚公”,入选了2014年的“中国好人”,到现在为止,他都没有结婚,和哥嫂住在一起,而因为欧家坝没有公路,一条小路遇到小雨的时候,只能手脚并用才能通过。

从54岁那年开始修路,当时别说是哥哥嫂嫂反对,连村民都不相信他能完成,但是一个瘦小的身影,无论酷暑寒冬都挥动着锄头,一干就是5年,为了修路,李世学舍不得吃穿,倾其所有,连家里12寸的电视机,还是永川农村电视扶贫工程送的,就是这一股子犟脾气,到了2011年,路终于修通了,乡村小道变成了1辆车通行的碎石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