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以添加辅食的征兆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新手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中,妈妈怎么知道宝宝已经可以开始喂辅食了?

是的,辅食添加的具体时间应根据婴儿的具体情况,如每月体重增长小于500克;或者喂奶的时间较过去延长;或喂奶后婴儿出现异常表现,如哭闹、烦躁不安等,说明母乳量已不足够,是添加辅食的时候了。

另外,宝宝还有一些其他的表现:流口水、咬奶头和玩具、看见大人吃饭咂嘴、眼睛发亮等。这说明都可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了。但是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安排。如宝宝比较胖、早产儿或者正在生病期间应晚一些时间再加,还可以请医生给予辅食添加的建议。

宝宝如果是**配方奶喂养,应该在满4月龄后就开始加辅食了。

在辅食添加当中,有一些需要我们去注意的地方,是前辈妈妈走过的弯路,需要我们特别的留心。下面是两个添加辅食的误区:

1、有些妈妈将食物与婴儿配方奶混合后放在奶瓶里,并使用大孔的奶嘴来喂食。这是错误的。婴儿需要学习食物的味道和食物放在他们嘴里的感觉。应放少量食物在婴儿的舌头前边,慢慢让他学会咀嚼和吞咽。

2、睡前加辅食,宝宝不饿睡得香。这可使不得!夜间宝宝的消化功能等相对减弱,添加食物只能增加宝宝胃肠道负担,引起宝宝哭闹。

温馨提示:喂养有差异

每一位妈妈都要知道宝宝们也有个体差异。因此,在开始培养宝宝的饮食习惯时,也要因材施教。不可生硬地搬书本,要让宝宝感到吃饭是一件既快乐又享受的过程。还要充分相信宝宝的自我保护能力,不论吃多吃少,所摄入的营养一定能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参考标准:体重和情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