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粥巧给宝宝补锌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体生长发育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常被人们誉为“智力之源”。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宝宝如果缺锌,会导致发育不良。药补不如食补,下面为妈妈介绍二款美味粥给宝宝补锌。

番茄土豆鸡肉粥

原料:大米100克,鸡脯肉50克,番茄半只,土豆1个,植物油、精盐、葱、姜、味精少许。

制作方法:

1.鸡脯肉剁成末,土豆洗净煮熟后去皮且成小丁;番茄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成小丁;

2.炒锅加热后放入植物油,将葱姜放入锅内,煸香后捞出,放入鸡肉末炒熟盛出,再番茄丁煸炒至熟后,与鸡肉末混合在一起;

3.将大米放入锅中加水熬成粥后,加入煸好的鸡肉末、番茄丁、土豆丁继续用文*熬5~10分钟;粥好后加入少许味精和盐即可。

海蛎干排骨胡萝卜粥

原料:大米、海蛎干、排骨、胡萝卜

制作方法:

1.将海蛎干洗好泡开;

2.排骨、大米洗好备用;

3.将海蛎干,排骨、胡萝卜(切细细的)和大米一起下炖锅熬;

4.将海蛎干和排骨捞起来入搅拌机搅碎,再入锅煮开,继续用文*熬十分钟左右开锅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