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临,该如何挑选西瓜?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炎热夏季该如何挑选甜甜的西瓜呢?*先是看、摸、掂、拍三招,**招看,瓜皮看起来纹路清晰、色泽光良、瓜脐部分内凹,第二是通过摸,瓜皮光滑的就比较好,第三则是掂,熟瓜相对比较轻,同一品牌,类似大小的西瓜中,掂起来轻的西瓜就比较好,*后一招就是拍了,轻轻拍打西瓜,发出清脆空响的就比较好,如果声音有些噗噗声,那么可能就是熟过头了。

西瓜籽小的西瓜,而且瓜籽比较偏白,黄色小孔的就是催熟西瓜,但是这是普通人的误区,具有以上特点的瓜,是打了一种叫着氯吡脲的药物,这种药物的作用是促进果实肥大、提高产量、保鲜。打了这种药,不管西瓜成熟与否,都只是白色的小瓜籽。

催熟针一般来说都是打在西瓜瓜脐上,消费者不易从外观辨认,但是可以用过品尝来确定,如果颜色很好,味道比较淡,那么就*好放弃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