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宝宝吃什么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春天到了,气温节节攀升。不过,早春的天气还是很冷的。这个季节,孩子也是*易生病的,其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居多;同时,春季也是儿童加速生长期,生长速度要高于其它季节,需要的营养素也相对高。因此,家长特别需要注意春季宝宝的饮食与**问题。

多吃温补阳气的食物

除了食用蓼、蒿等野菜外,葱、蒜、韭也可谓是养阳的佳良蔬菜,但因其对肠胃有较强的刺激作用,父母还是要适当控制孩子吃这些辛辣的蔬菜。

多吃甜食,少吃酸食

中医认为,肝是喜欢酸味的,春季已亢奋的肝若再摄入过量的酸味食物,则会造成肝气过旺,势必伤及脾脏。为了平衡,少吃酸食,多吃甜食,以滋养肝脾两脏,对防病**大有裨益。

所以,春天要多食甘淡的东西,比如黑米、南瓜、扁豆、红枣、桂圆、核桃、栗子、鲫鱼、草鱼、黄鳝等。胃不好的人,则慎食春笋。笋性寒味甘,又含较多粗纤维,吃得太多,会对胃肠造成负担,可能造成胃出血,使肝病加重。

多吃蔬菜

冬季过后,会较普遍地出现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摄取不足的情况,如春天常见的口腔炎、口角炎、舌炎、夜盲症和某些皮肤病等,都是因为新鲜蔬菜吃得少造成的营养失调所致。春季新鲜蔬菜有菠菜、小白菜、油菜、胡萝卜、芹菜、莴笋和荸荠等,都属于性味甘平的食品,适宜春季服食。

春季是孩子快速生长的季节。根据“药食同源”的原理,春天可为宝宝选用一些大枣、蘑菇、香菇、木耳等食品,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素,味甘性平,只要适量进食,是宝宝强身壮体的天然食物滋补佳品,可提高宝宝身体的免疫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