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巧用心思使得辅食大变身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到了该添加辅食的月龄了,妈妈开始每天忙于为宝宝张罗好吃的。虽然宝宝每餐只吃一点点,可是工序一样不能省。如果购买现成的辅食就方便多啦,可是会不会让宝宝觉得形式单一呢?

市场上所售的辅食以米粉、果泥、菜泥为主,泥糊状的辅食基本上占了绝大多数。就算是固状的辅食,选择余地也是有限的,花色品种自然不能与巧手妈妈花样百出的精致小菜相比。妈妈既担心宝宝吃太多的糊糊影响咀嚼能力的发展,又担心天天吃差不多样子的辅食,宝宝会挑食、偏食甚至因为反感单调的食物而发生厌食。

如果妈妈花点巧心思,现成辅食可以大变身,快来学学这轻松改变辅食形态的方法吧。

米糊可以变丸子

各种口味的米粉,用少量的水调成稠糊状,然后做成刚好让宝宝入口的小丸子。这种丸子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放在汤里氽或是淋上其他的泥糊,真是可口的百变小丸子哦。有心的妈妈,如果在做丸子时加入一些馅料,就更能增加美味,宝宝一定会胃口大开。

米粥摇身变煎饼

稠稠的米粥,搓成圆球,再按成圆饼,用平底锅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就是非常好吃的米饼喽。如果宝宝嫌米饼淡而无味不爱吃,可以在上面抹上点番茄酱、色拉酱、花生酱、果酱……来调味。对于更大些的宝宝来说,妈妈用两个米饼,中间夹上生菜、番茄、牛肉饼、起司片等食材,一份米汉堡就做成啦。

自制简易比萨

比萨是普遍受宝宝欢迎的速食,用土司片来代替比萨的面饼是家里自制比萨的一种方便又不失原有风味的方法之一。取一片土司,上面放上宝宝的颗粒状辅食,再加上几条起司或撒上适量的比萨用起司粒,用烤箱烤几分钟即可出炉。家里没有烤箱,用带烧烤功能的微波炉来烘烤也行。

给买来的现成辅食变身,妈妈们往往只想到在米粉里调入其他口味,或用泥当蘸酱、拌料、当淋汁来使用,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泥糊的本来面目。日前,在和光堂株式会社的辅食研讨会上,**营养师佐藤美雪老师给妈妈们带来了令人欣喜的辅食变身方法,**改变了泥糊的本来形态,非常值得各位巧手妈妈回去尝试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